显示标签为“生活点滴”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生活点滴”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101211

清凉的雨季逐渐被温热的热气驱赶,囤积于空气中的潮湿被猛烈的阳光驱散。

最后的测验即将来临,那也是我们分离的开始。说实话,我很舍不得。因为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温暖,好久都未感受到的温暖。这一年半来,真的很开心。虽然考试的压力不小,可是我找到了人生中最重要而且无可替代的东西。那是你们,关心我的每一个人。

很快就要离开那个在记忆里烙下深刻烙印的地方。泪水止不住地落下。也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可以好好地,静静地哭一下。

我没有后悔和你们的相遇,没有后悔做了那个选择。感觉日子真的过得很快,一眨眼,大家就要劳燕分飞。既然无法避免,那么希望每只燕子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朝幸福飞去。

谢谢你们。很高兴认识你们。日新的各位。

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新年症候群

我非常怀疑我有新年恐惧症,不然就是新年症候群==
新年最怕去亲戚家拜年,更怕亲戚来我家拜年,幸好最近几年他们只是来一下就走了,有的甚至不来,thank god~
现在才想起去年我赖掉了不去外婆家拜年orz
ok,今年补回喽~
之前新年时外婆家那边还会看到有人赌博,今年完全没看到,有进步=)
我新年从来不赌的,一次也没有,如果要成立anti赌博协会,欢迎来招我XD
几年前我爸妈上渡轮赌钱才被我骂过来,到现在还会骂(如果我想起+心情又不好——)
回归正题。。。。。。。
我觉得其实我是有人群恐惧症
而造成我有一个恐惧症的原因有几个
第一:我怕生,面对很久不见的亲戚我会怕怕啦T.T最惨会认不出来==
第二:我自己一个人久了也习惯了,所以突然一下子很多人,我会怕
第三:内心某个地方被扭曲了。。。。。。。
第四:暂时想不到
昨天看了光明某篇文章,里面写的正是季节恐惧症,作者甚至还选择出国旅行来避开新年==太型了!可惜我学不到啦~
而且我并非完全怨恨新年啦,至少新年有假可以放,是好事来的
而且还有很多饼干可以吃,能吃是福!!!!!!!!
只是如果我外婆家的人少一点可能会比较好啦
有大概一半的人我都不认识他们啦==
而且我也不热衷于收红包,我妈还问我红包多少钱==
我讲我没开耶==结果她讲讲哪里可以不要开的==
为什么一定要开勒==
反正包来包去也是那个数字,跑不掉的啦~
而且我觉得拿红包钱有一点。。。。。。。。。丢脸==
总之呢,钱还是自己亲手赚来的比较踏实啦~
我希望可以快快长大快快毕业,自己赚钱!自己养自己!


突然发现一件很重要的事,我的文笔。。。。。。。。。。。。。555555555555
怎么烂到这样。。。。。。。。。。。。。。。。。。
i dont wan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我发誓考完stpm后我要买很多文学小说回来读救我的文笔T.T

俊杰要出书了,恭喜啊=)
不过被你超越也没什么啦,毕竟你也大我五岁==
很期待你的新书=)先预祝你新书大卖XD
我这样好心帮你打广告
所以,记得给我折扣多一点啊,现在四十多块一本书对我而言很贵(以前的话我二话不说就直接帮你买了——)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去朋友家过夜

认真算起来,我真的是第一次去朋友家过夜耶~
之前是有和朋友一起去过旅行,不过都住hotel不然就民宿,还有一次是住老师家
虽然我是有去住过欣跟盈的宿舍过夜,但是那不算家喽~
呵呵,昨天聊了蛮多的,讲了很多心事,开心的,伤心的
睡觉时偷偷哭了一下,因为提到一件很伤心的事
今天去巴刹吃早餐,xian公公塔巴士去langkawi,顺便帮我买巧克力,呵呵
等下,建载我们去shopping~其实是我陪他们shopping~
离11.15am还有一段时间,等下要晒衣,还可以小躺一下(如果我想)
嘻嘻
现在才feel到假期的味道~
虽然前天陪蓥去看戏,几个礼拜前又去看《哈7》首映
但是我感觉我的假期现在才要开始~
24号本来约了韵,but刚才去fb看,发现莎定了24号图书馆去旅行,撞日期==
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两个都想去~
还没有买新年衣,今天回去后要去买!
还有又要捉虫,haiz~好无奈~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我做了对的选择

假期了。
在新学校已经4个月了。

本来,我以为,我对中学生涯的回忆就会以恨告终。
然而,我终于找回中学生涯的乐趣。
不再有恨,不再有泪。

很多我已经失去的时光,仿佛又回来了。
我决定了,我不会回头。

我做了对的选择。
而且,我不会后悔。
并且继续走下去。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出书了~

上次投稿去万饶的《我们的歌》,现在终于出书了~
书名叫《不会微笑的天使》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名字最后那个字少了一个“山”,因为编辑mail来告诉我他们打不到那个字,所以就吃掉那么“山”囧,之前我是回复说无所谓,现在突然有一点后悔TT


Anyway,帮它打广告一下,大家有兴趣可以去买哦~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搬出去的感受

搬出来第3个星期了。。。
想当初冲冲忙忙就搬来==
一开始真的不能顶到哭,现在还好,慢慢习惯了。。。

我喜欢上PA节,因为都在听故事。
之前还以为PA是很闷的科目,现在对它改观了。

BIO老师好严,不过我喜欢BIO,他已经是最好的老师了。

MT今天终于跑去补习了。。。

CM早早就跑去报名补习了==
假期还要好好研究学校老师给的功课==

OK,我的blog终于开回了。
欢迎你进来=)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花开了

花开了。
另一朵花却又谢了。
像生命的循环,生生不息。
我的生命是否迈入了更美好的阶段?依然是个未知数。
可以说有喜也有悲吧……
我懂了我需要的是什么……


那就是…………




……别人的关心和爱

衷心祝福爱我的人,你们的爱是培养我成长和支持我向前的养料。

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DIY制作花瓶

昨天废物利用装饼干的长筒制成一个长花瓶。我本来想修建成稍微短一点的花瓶的,不过由于从屋后(妈妈种的花)摘来的两支花都足够应付筒的长度,所以就任由它那样了。我用上次包礼物用剩的礼物纸来包“花瓶”,那是由各种不同的小熊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例如花园和游泳池所表现出的不同的动态组合而成的礼物纸,比一般的礼物纸来得更有趣。我不懂那花的名称,那是一支开了四朵有两片叶子的紫色的花,另一支则是有五片叶子的粉红色的花。那粉红色的花一开始有两朵,今天早上谢了一朵,不过还有一朵在含苞待放。下午回来的时候,发现那害羞的花蕾稍微绽放了些,晚上再回到家,又开得比下午更大了。或许它会开成一朵美丽的花,也许它会就这样凋谢,不过我都会珍惜它曾经带给我的期待和幻想。

做了一件从未做过的事情,心情很愉快。那花瓶就放在我其中一张书桌上(我有两张书桌),本来是打算放在餐桌上的,不过妈妈不给,也罢。在这个家,也许只有我有闲情去欣赏这支朵花的美吧!

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我的假期生活

刚刚结束的长假将是我这一生中最无法忘怀的,因为我在这次的长假中经历了很多“第一次”。这也是我过得最苦闷和痛苦的长假。无数个失眠的夜连成一条直线,绑住我孤独悲伤的灵魂。我深刻地体会到张惠妹唱“我要快乐/我要能睡得安稳”时的心情。倘若有人可以给我永恒的快乐和睡好每一个夜晚,我愿意用我所有的一切来交换。

这个漫长的假期看似无聊且苦闷,却又充满着新奇和未知。第一次驾摩哆、第一次考驾照、第一次交通意外、第一次躺在床上被救护车载去医院、第一次照X光,这些第一次全都发生在这个假期里。我不会后悔当初选择要学摩哆的决定,因为我必须这么做,后悔并不能改变什么,所以唯有不后悔。不友善的教官和他们推卸责任只为维护自己的利益的行为,让我联想到以前的政府。即使换了当家,丑陋的习惯依旧流传下来。受伤过后我不断思索,畏惧过也犹疑过,最终我还是决定不逃避,下定决心非考到“P”的驾照不可。我不可能因为跌倒一次就永远站不起来!要是我真懦弱到失败一次就永远爬不起来,就连我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

我不懂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我去开刀了,嘴唇缝了好几针。那是一道旧伤痕,小时候跌伤的。这道伤痕困扰了我十几年,害我产生了自卑的心理。某个午后,我彻底崩溃了,狠下心无论怎么闹都要动手术。还记得爸爸跟医生说手术要延后一天以让我做好心理准备时,我沉默不语。其实,我早在很多年前就有了决心,只不过是爸爸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这些我都很清楚,但是我选择不揭穿,反正延后一天也不会改变什么。动手术前,姐姐问我会不会害怕时,我记得我很坚定地回答:“我没有害怕的理由,反倒是希望可以尽快动手术。”手术过后我有好几天吃不到东西,亲身在家体验了饥饿三十。偏偏我就是一个主张“吃得是福”的人,不能吃东西使我的情绪跌入谷底。那时候饿得在MSN上打下了这么一句:我可以没有爱情,却不能没有吃东西。终于能吃东西的时候,我如初尝甘露般吃了好多好多,才懒得去管会不会发胖呢!这一连串事件会发生除了我本身的渴望外,还多亏了那群表面看似无害其实却在暗地里中伤别人的人的冷嘲热讽。

终于到了必须考马来西亚高级教育文凭(SPM)的阶段,我一方面是欣慰另一方面却又忧心忡忡。主要是因为我一向来都是自我管制的,父母从来不监督我学习,顶多是在成绩出炉时给些反应,所以懒散的自己终于不得不振作起来,重新出发。回顾中四那年,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懒散了,所以今年必须好好努力!这项统考无疑是给了我重新投入学习的动力,却也给了我难以呼吸的压力。再加上刚动完手术的那段日子,不能去补习,落后了别人很多。后来想重新追上,却因为生活变得日夜颠倒而力不从心(那时候我还在当夜猫族)。直到现在,我依然还落后别人很多。曾经觉得很沮丧,几度想放弃,幸好想起某人的鼓励,所以才坚持下来。上次她沮丧的时候我引用了一首歌的歌词来激励她:我的天空我的梦/我的未来不是梦。后来换她用我以前写过的诗歌来鼓励自己:

文学路太漫长
呼吸停顿在文学里
需要寻找复活的力量

那时候我们都在为文学苦恼。她送我的那张写有那几句歌词的书签我还留着。因此,我告诉自己,不怕慢,只怕站,终有一天一定可以爬过别人的头!

假期里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网络世界里,不过我不是沉迷网络游戏(我从来不玩那玩意儿),而是爱上和别人交流。我找到一些不错的发表文学的平台,许多年龄差不多的网友聚集在那里分享自己的作品,包括诗歌、散文、小说和随手小扎。在虚拟的世界里我又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网友,我们谁也没提出见面的要求,因为我们都热爱文字的交流,所以见不见面根本不重要。阅读别人的作品,再审查自己的,不断学习和弥补不足之处。除了阅读名人的作品外,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学习方式。我在网络上找到了大大小小的文学比赛,有些还是网友介绍的,选了几个参加。有些纯粹是网上举办的比赛,即使得奖了也只能在网络上得到一个虚拟的称号,并无任何现实的奖励。但是也有些是在现实生活中举办的文学比赛,比如星云文学奖、诗人杯和花踪文学奖。大家谈论得最热烈的莫过于拥有华人世界最高荣誉的花踪文学奖。这个文学比赛得奖的大多是作家或者是从事文学工作的人。我本来也想参加新秀组的,可惜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我无法顺利完成我的小说。其中一个意外是电脑中病毒被-清楚所有的资料,包括我辛辛苦苦打的小说。后来我干脆放弃参加这项比赛。然而,世事就这么奇妙,我还是把小说打完寄了出去。在2008年快结束的时候,某个很谈得来的网友表示他正在努力赶小说要参加这项比赛。看到他的坚持,我突然萌生出写小说的念头,于是在最后几天内打好新的小说。我预测那部小说不会得奖,我参加不过是给自己的一个交待罢了。

冬至前夕,我和姐姐一起搓汤圆。以前我一点也不喜欢吃汤圆和月饼。不懂为何,近几年我变得很喜欢这些传统食品。或许我深知已经剩下不多的时间可以一家人聚在一块品尝汤圆。我们搓的汤圆不是很圆,我却心满意足了,因为我知道有些人家的汤圆缺了一角。

一个假期结束了,我还有很多新的挑战必须面对。我正在学习不要害怕,和培养勇往直前的勇气。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又一个失眠的夜

又一个失眠的夜。最近几天都不能入睡,平均两天睡五小时。我本来就是一个很难入眠的人,有时候躺在床上几个小时都无法入睡,所以很羡慕那些一躺上床就能睡着的人。
刚才把时间打发在阅读三毛的小说。读到哭泣的骆驼那篇时,心里激起了很大的回荡。一个生存于乱世的作家,再回想这段回忆,甚至是在下笔写这篇记载时又是何种滋味?她遇到的种种奇遇,还有她用文字把感受传达给读者,纯粹是缘分的驱使,还是上帝在背后出的主意?我想,一个作家最感动的莫过于在她去世的这么多年后,仍然有人进入她的文字世界和她进行沟通,就像她还活着那样。阅读是一种出走与飞翔的方式。阅读时我们暂时把生命交给作者,漫游他的世界。那是文学特有的浪漫。
听三毛说她的游历多了,自己也想亲身去体验一下她的感受。可惜我是被社会,学校和家庭囚禁的小鸟。天空那么大,自由的心却飞不出去。就算鸟笼的门打开了,我也不过是转换到另一个更大的鸟笼而已。曾几何时,望着天空发呆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最这么多年来的重大发现就是我的心可以在文字里飞翔。在文字的世界里我抬头望到的是天空,而不是天花板。有谁敢说这片天空是虚无的呢?

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我去爬山了

11月8号去爬山。地点是太平的Bukit Larut。一开始是十几个人一起爬,到后来前面的爬到不见踪影,后面太慢的也“消失”了,只剩下我跟一位中三的女生。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一路上就聊点有的没的,感觉也不错。我们还在路上看到很大只的蜥蜴。它从路上爬过,好像没有注意到我们的存在。哦,谢天谢地!

后来,后面的一堆人的声音传到我耳中。本来在休息的我们赶紧继续走,就是不想被人迎头赶上。直到我们来到一个可以shortcut的地方,我们已经在上面了,他们还在下面。我们骗下面的人说我们已经爬shortcut的路上来了(其实我们本来也想爬,不过不知道路通去那里,加上老师警告过不可以走shortcut,所以并没有爬)。两个男生真的被我们的“挑剔”刺激到爬上来。哈哈哈哈!

经过了Tea Garden时我差点崩溃,我以为我们已经爬到很高的地方了,哪里知道才不过6KM。过后我的旅伴越来越跟不上自己的步伐,加上后面的人也渐渐追上来,所以我就自己一个人加快脚步。最后就只剩我一个人了。我自己一个人大概爬了6KM的路程(全程10.3KM,不过我走了2KM的冤枉路==)。我还遇到不少问路的人(他们向我问路),也有告诉我快要下雨的老人(不只1个),还有上山的车和罗厘(Tea Garden正在进行工程)。

为什么说冤枉路呢?因为我走过头了。我去到一条很暗很静的小路。旁边的草丛中有动物走动踩烂树枝和草互相摩擦的声音。我听说这头山上有老虎,很害怕,再加上只有我一个人,恐怖死了……我看到路上有一陀还蛮大的粪便,我觉得不对劲。再加上老师说山上有一间鬼屋,我立刻打电话问老师。她问我走到Canara Café了没。我说,我早就走过了= =

我立刻往回走,心里七上八下,快哭死了。我在心里祈祷旁边不知道是什么的动物请千万不要出来。我还听到它的叫声……(救命啊!!!)我用最快的速度走回Canara Café,这时候刚好下起毛毛雨来。我看到老师从另一条路上走下来,总算松了一口气。不过在我知道我还要爬多1KM的时候,心情跌倒谷底。我在毛毛细雨中走啊走,就是没有看到我们的公寓。老师在下面等还没有爬上来的人,结果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爬。

最后我真的受不了了,打电话叫上面的人下来接我,才知道原来再转一个弯就到了= =因为我真的很怕又走过头……后来我才知道,如果走过头就会去到一间鬼屋= =

终于去到公寓后,有一群中三的女学生和她们的老师串门子说要和我们交朋友。那个印度老师(学生大多数是华人)说想尝尝我们的春卷,偏偏春卷是我最不拿手的= =后来我还被水蛭咬到,真够衰!半夜的时候,我还没有睡在玩牌(打算玩通宵),一个人突然跑过来说他的朋友心脏很痛,吓到我们的牌都掉下来……后来是老师去处理这些问题,我看他的脸好像很痛苦……他还是成功熬到第二天。


下山的时候我选择乘车,结果那是一个错误的选择。那个心脏有问题的男生也乘车(这是当然了,没有人敢让他爬山下去)。一路上他一直喊说要呕,结果一直叫司机STOP!他在半路时说要自己走下山,我当然是阻止他了,叫坐在前面的女生跟他换位他才乖乖地不再吵要呕(让他自己走下山我才怕)。坐在我左边的女生在车上呕(呕在塑胶袋里),而坐在我右边的却很悠闲地在吃一种味道很重的饼干,害到我这个从来不晕车的人也在下山不久后呕出来。我觉得头很晕,走到外面的店问老板有没有卖panadol。幸好那个老板有active fast的panadol,其实他是要买来自己吃的,不过我跟他说有人要晕了(这是真的),他才让给我。我还他钱(他收我比较贵)后走回聚集地去。刚好panadol有2颗,我自己1颗,那个女生一颗,lucky!

上了巴士后还要等多2小时才可以开车,因为那些爬山下来的走得很慢。我就在车上吃零食、睡觉,巴士里面有冷气,所以2个小时并不无聊。回到家后,整理好东西就一觉睡到现在。

这是我第一次爬山,过得其实还蛮不过,如果没有走冤枉路的话我可能更加开心。我的小小纪录:10.3km(减掉冤枉路)的爬山纪录 。在中四的女生里面我是第一个爬上去的,耶!

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考试!考试!还是考试!

下星期就要考试(我不是考PMR),为什么我还坐在电脑前?!
想想时间真的好残酷,也好无情,转瞬间,我的中四生涯就要结束了。明年就要开始拼书了……不过我这一年也算没有白过,参加了领袖训练营,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也尝试了被背叛的滋味。失败过,也成功过,怎么说这一年过得太有意思了!前几天,蚊子姐告诉了我摘星计划的事情,我真的很高兴。这是我难得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考完试后开始全力写小说。虽然我不敢说我的小说写得很好,但是试过就没有遗憾。
各位PMR考生,虽然你们现在看不到这篇文章(全部都窝在被子里做书虫了吧),但是我照样要祝福你们。加油!加油!加油!

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惊喜与惊吓

昨天在学海看到了这个名字-IMP恶魔小萍,感到很惊喜。恭喜小萍终于成功登上后浪坊之列!
另外一件令我惊吓的事是无端端被人扣咸鱼==,原因竟然是说我打论坛广告==
经过我一番解释之后,版主总算取消评分,松了一口气……

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要开学了

明天就开学了,此刻的心情是复杂的。可以结束沉闷的假期生活固然是好(但我乐在其中),却又不想去面对更复杂的人际关系。

无论如何,假期前许下的承诺,假期时要好好学习,结果没有一样是我做到的== 或许今年比较没有压力,又或者是某个人的影响令我无法专心读书。

总之,祝福即将开学的同学,开心迎接新学期^^

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破裂的友谊

当我知道原来自己被朋友背叛后,我开始不相信友谊。嘲笑曾经认为友谊可以永远持久的自己,以前是童话;现在是谎言。
很多秘密不敢跟别人说,以前无言不论的我,沉默了……
我不知道是自己还眷恋,还是她们眷恋?摊开来说,我以为她们已经把所有事都说出来了,哪里知道那只是另一个谎言。
当朋友变成敌人,所谓的友谊,变得一文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