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未来的分叉路

终于考完试了,这下我可以专心想我的小说。自从在《学海》读到花踪文学奖的消息,我就决定要参加。虽然获奖的机会真的非常渺小,不过我只是希望有人能真正地阅读我的文章。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特别喜欢文字。另外,我也很喜欢画画。还记得小学的时候画了四格漫画被刊登在报刊(忘了是星星还是大红花),真的很开心。不过也许缺乏指导,所以就埋没了这方面的兴趣。我在学海部落格看到创作坊的作品,真的很羡慕他们。我并不是没有想过把自己的作品放上去,而是没有时间画。可能因为这样,我把精神都专注在写作方面。

选择创作这条路注定是孤独的。曾经看过一句名言:想成为作家就必须和孤独为伴,真的很贴切。虽然家人强烈反对,可是人生是我的,我想做主导者。就算我的文笔很嫩,但是只要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我想我还是可以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这也是我为什么会用子叶这个用户名的原因。根据字典的解释,子叶是种子植物胚的组成部分之一,是种子萌发时的营养器官。单子叶植物的胚只有一枚子叶,双子叶植物的胚有一对子叶,裸子植物的胚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子叶。

我现在只是一枚子叶,不过我相信我总有长大成叶子的时候。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你可以的!

(刚巧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