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25

林志贤一记上勾拳往南焕柯下巴揍去,然后再一脚踢向他的肚子。南焕柯跌倒在地,却很快爬起来。他发狂似地朝志贤出拳,不管有没有击中,出了就算。
志贤这个打架老手那里会被他这个刚入门的新人占尽上风,看他黄金右脚一踢,就把焕柯当作球似地踢到半公尺外。焕柯不屑地吐了一口血,没有示弱的意思。志贤见到他这个样子,非但不怕,还被惹出一肚子火。他跑上前去把焕柯捉起来,然后再摔在地,还不忘加上几脚。焕柯多吐了几口血和一颗门牙。旁边一个女生吓得大喊,但是并没能阻止志贤的疯狂行为。
志贤意余未尽,从书包里拿出一把刀。旁边的观众都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坏了。
“志贤大哥,不需要闹到这么大吧……”志贤的一个同党战战兢兢地问。
“我做事,你们闭嘴!”
志贤拿着刀朝焕柯走去。
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喊,“学长来了!”
志贤放下刀,等待来人。

***


胡尚悦赶到时南焕柯已被扁成猪头,还掉了一颗门牙。他的脸被扁到除了他这个死党,大概连他妈都认不出的地步。林志贤出手真重!
“焕柯,你撑住!我已经叫人通知老师了。”尚悦冲上去挡在南焕柯和林志贤中间。
“又是你?!我劝你最好不要强出头,不然我要你吃不着兜着走!”林志贤威胁道。
“有种你就揍过来!谁怕谁!”尚悦抱住焕柯的手染上了鲜血。
“你们在干什么?!”纪律主任的声音突然杀进来。
纪律主任看到浑身是血的南焕柯时,整张脸吓得惨白,一时都忘了该怎么做。幸好是旁边的同学提醒,他才吩咐一个学长跑去办公楼通知其他老师叫救伤车。
“红心月会的人呢?”纪律主任大喊,内心焦急得很。
“我是主席。”尚悦回应,他吩咐几个人跑去拿医药箱。
等医药箱到手后,他立刻连同几个红新月会的成员替南焕柯止血和包扎伤口。不过那充实量只是缓兵之计,必须要快点送他到医院去接受治疗才行。
所幸救护车过不久就来到校门口,把南焕柯载走。
胡尚悦和林志贤在众人的目送下被纪律主任带到训导室。
“你说尚悦学长会不会有事?”彩儿悄悄在晶晶耳边问。
“现在伤得最重的是南焕柯,你要担心也是担心他吧!”晶晶责备,不过在注视到彩儿担忧受伤的眼神时舒缓了语气,“尚悦他又没做什么,应该没事吧!”
“但愿如此。”

***

“林志贤,你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人是我打的,那又怎样?”林志贤回应得理直气壮,教纪律主任气得跳脚。
“就算你是市长的儿子,伤了人还是要受惩罚!”纪律主任第一次敢用这种语气对林志贤说话。他觉得自己身为纪律主任的尊严全回来了!
“请便。”
“我立刻致电给市长。”纪律主任气得满脸通红,气冲冲地跑去打电话。“你竟然还敢带刀来学校,你当这里是什么地方?!不要以为你是市长的儿子就可以为所欲为!”
尚悦简直要为纪律主任欢呼。他第一次打从心里敬佩一个教职员。
“尚悦,没你的事了。”纪律主任打完电话后支开尚悦。
“我先走了。”尚悦得知自己可以离开是很高兴,不过没得观赏接下来的好戏却有点遗憾。但是他却纳闷为什么志贤可以表现得那么镇定,这其中一定有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