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10

第十章 面试

红心月会的展览会告一段落后,胡尚悦立即开始着手准备学长的面试活动。这项面试并不简单,因为想当他的手下必须具备多方面的才能和勇气,然而依然有不少人勇于挑战。
蓝晶晶、吴彩儿和其他面试者在毫无准备之下就被通知要进行面试,全都显得紧张兮兮的,尤其是胆小的彩儿。
“晶晶,我不要面试 ,我想走。”她已经开始哭了。
“放轻松点,有我在,别担心。”晶晶安慰人的功夫经过彩儿的“调教”后进步了许多。
虽然可以摆脱无聊的历史课是不错啦,但她的脚却在颤抖,心在扑通扑通地跳动。
所有面试者被安排到一间学长的专用课室里等候。里面提供了足够的椅子给他们坐,但很多人就是坐也坐立不安。
这间课室一开始建立的目的就是做为学长的专用课室,里面有还有一扇门通往面试厅,但是现在门是关的。
一个学长从里面走出来,叫了一个人的名字。只见那个人战战兢兢地步入面试厅,门在他身后关上,所有人都深深吸了一口气。
过了大概一刻钟,那位同学面有难色地走出面试厅,离开课室。第二个人接着被叫进去。他们是依照面试者提交表格的顺序而叫人的,但是有谁知道自己是第几个交表格的呢?所以,每次有学长出来叫人时,对他们而言都是折磨,被叫到的人无奈地进去,没有被叫到名字的人暗自松了一口气,却又开始担心下一个就是自己。真的是残酷的精神折磨啊!
这项折磨对彩儿而言太严苛了。她还差点因为自己的哭声影响面试的进行而被赶出去,幸亏是晶晶安慰有功,她才平静下来。
“我真后悔当初答应你当学长。”彩儿压抑过度,情绪开始崩溃。
“抱歉啦。可是你不也要求我答应你奇怪的约定。”她到现在还搞不懂彩儿的用意,“算扯平喽!”
晶晶注意到彩儿在听到“约定”两个字时,脸色有些微的改变,但她不去想也想不通为什么。
这时,面试者出来了。跟随在他身后的学长喊道,“蓝晶晶,请进来!”
晶晶全身一震,僵硬地步入面试厅。而彩儿比她还紧张,因为下一个就是她。
面试厅里坐着十位学长,其中就包括了胡尚悦这个K.P.。
“请坐。”胡尚悦用他低沉的嗓音道。
晶晶缓慢地走到为面试者准备的椅子旁,坐下。她的前面就坐着十位学长,全都用大量的眼神望着她。
“蓝晶晶,请你介绍一下自己。”刚才请她进来的那位学长说道。
喜欢的人就坐在自己正对面,而且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晶晶的神经在激烈地抽动。她以蚂蚁般小的声音介绍自己,手紧紧捏着大腿。
“放轻松点。”一位看起来很亲切的学长看晶晶这样紧张只好劝她放松。
我们有这么可怕吗?怎么每个进来的都这副德性?
尽管如此,晶晶还是很紧张。
尚悦不耐烦地大喊,“我们不需要一个愚蠢到连自我介绍都不会的人来当学长!”
其他学长心想:就是因为你爱这样吓人,所有人才会这么害怕。
不管他是有意或无意地挑剔,总之就是惹火了晶晶。
晶晶被激怒后,不甘示弱地反驳,用自信十足的自我介绍来封住尚悦的嘴。
尚悦再用其他问题刁难,晶晶都一一迎刃而解,其他学长的问题更是轻松地回答。
最后,尚悦结束了这场面试,“你可以回去了。”
***

晶晶与彩儿结束了面试后回到课室继续上课,刚好赶上英文节的时间。
晶晶若无其事地继续上课,好像刚才的唇舌相斗根本没有发生过,但其实自己也松了一口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