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11

第十一章 巧遇

“各位同学,今天就教到这里。”补习老师宣布结束课程后,一些学生一窝蜂地冲出补习中心,一些则留下来有问题要问补习老师。蓝晶晶就是其中一个留下的人。
晶晶是所有人当中最迟离开的一个,全部人都走光了,她只好独自步行回家。平时都是彩儿陪她一起回家,但是今天彩儿生病没有来补习。
突然,晶晶觉得有东西滴在她脸上,抬头一看才知道下雨了。她和一些路人不约而同地躲进前面的咖啡店。
“这边请坐。”精明的服务生见天降良机,立即跑过来招呼“顾客”。
几个认命的路人任由服务生带领他们到空的座位旁。这是间本来就很冷清的咖啡店,所以空出来的位子完全足够给跑进来避雨的人坐。晶晶是最后一个被服务生拖走的人,刚好只剩下角落有空位子。她被带到角落的桌子旁后,服务生礼貌的询问原本就坐在那里的人。
“先生,您介不介意让这位小姐坐您对面?”
男子抬头,表现得很惊讶,“是你!”
“胡尚悦!”晶晶给予同样的回应,但是内心深处有一股莫名的激动。
“原来你们认识啊!那就好办了。先生,您应该不会介意让您的朋友坐在你对面吧!”服务生松了一口气,有信心尚悦会答应。
“请坐。”尚悦礼貌地请晶晶坐下,唯独少了贴心的拉椅子动作。
服务生在晶晶点了一杯果汁后就识趣地离开。
“你怎么会来这里?”尚悦在服务生走后劈头就问。
“和他们一样为了避雨才进来的。”她指了指整个餐厅的人(几乎全部都是因为避雨才进来的)。
“你之前都没有来过?”他再问。
“没有。我不会喝咖啡。”
“来咖啡店不一定要喝咖啡。”他意有所指,刚才她才叫了一杯果汁。
“你呢?时常来吗?”她故意转移话题。
“嗯。我喜欢这里安静的气氛。”
“你...在面试时...”她支支吾吾地想问尚悦为什么在面试时对她的态度那么差,但是就是说不出口。
“你别介意,我对谁都一样。”他肯定吓到她了,看来他们(和他一起面试的学长)劝他不要这么严厉是有原因的。但是如果他不严厉点,怎么可能选出适合的人选呢?
“我还以为...”
“我针对你?”
“..嗯。”
“我为了选出适合的人当学长态度才会那么严厉,平时我是很好人的啦!”他拼命为自己辩白。
“说得也是。”她想起他替彩儿擦眼泪的那一幕。
他们聊着聊着,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接近黄昏。在服务生的提醒下(雨早停了,其他客人也已经离开了)晶晶吓得从椅子上跳起来。
惨了!!!回去肯定会被妈妈教训一顿!!!
“我现在必须离开。”尚悦也站起来,心想:我竟然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和她聊天?!!太不可思议了!平时他和女生都没什么好聊的,但是和她就......
“我也是。”
晶晶和尚悦道别后各走各的离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