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21

第二十一章 登门造访

再过两个星期就是学校常年运动会的举办日期,蓝晶晶身为蓝队的副队长,同时也是参赛选手,自然感到焦虑、紧张、不安。
“晶晶,你最近瘦了。”胡尚悦一如往常在练习前和晶晶抬杠。
“最近都没有胃口吃饭。”晶晶有气无力地回答。
“你这个人真奇怪,人家做完练习后胃口好得不得了,而你,竟然没有胃口?!”尚悦夸张的表情逗笑了晶晶,“像我回家后都要吃五大碗饭。”
“你是猪啊?!”
“这叫补充精力,你懂不懂啊?不管怎样,从今天起,你回家都至少要吃三碗饭,这是队长的命令,不能反悔。”
“队长几时做起健康监督了?而且三碗饭太多了,我最近只吃得下半碗而已。”
“不行,不行。你身为蓝队的副队长,哪里可以只吃半碗饭,至少也要吃两碗。你吃饱了后才有精力为我们的队出力,我可不希望运动会当天你变软脚丫,你说是不是?”他一派正经地道,扫走爬到他肩膀上的蠢蚂蚁。
“一碗,最多一碗,我已经让步了。”晶晶打算和他讨价还价。
“还是不行,一定要两碗。”尚悦坚持立场决不退让。
“那么一碗半,你再不答应我就绝食!”晶晶表明态度,她已经做出最大的退让了。
“斗不过你,一碗半就一碗半。”尚悦没好气地说。
“老师在叫我们集合了,快走吧!”

* **

即使面对一大堆美味的食物,蓝晶晶还是提不起任何胃口。
要吃一碗半的饭,简直是要她的命!如果只吃饭而不加菜的话勉强吞得下一碗半,但是一点味道也没有的饭也很难啃。
晶晶心想:反正尚悦又看不到我在吃饭,像平常那样吃半碗就好了。
突然,大门处传来敲门声,打扰了她进食。
“谁啊?”她开门。
“嗨!是我。”
“你怎么会来?!”她吓了一大跳。
“来监督你有没有按照约定吃一碗半的饭。”尚悦笑眯眯地看着面有难色的晶晶,“我怕你会敷衍了事。”
晶晶不知道如何处理,脑袋顿时档机。
“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吗?我可是专程骑摩哆来的,外面天气又这么热,你至少也请我进去喝杯水吧。”尚悦不给晶晶拒绝的机会,说完就自己走进去了。他这番话只是说给自己听而已。
晶晶在他身后关上了门,小跑追上去,“我妈妈差不多要回来了,你赶快出去啦!我不希望我妈说我带男朋友回家。”那样子不被打死才怪。
“那你就赶快吃饭,不然我陪你一起等你妈回来。”
“真是败给你了。”晶晶说不过尚悦,而且他这一趟来势汹汹,她根本挡也挡不了。
晶晶乖乖地拿起饭碗,准备开始吃的时候,尚悦突然大叫一声。
“你的饭碗里怎么只有几粒啊?!”话闭他就抢过她的饭碗,把饭添得像一座小山那样高然后递给晶晶。
“你怎么添这么多饭?!”晶晶感觉快要崩溃。
“我平时一碗饭就是这样的数量,不要说话,快吃吧!”
“这是我三碗饭的份量,太多了!”晶晶抗议。
“好了,好了。你吃完这碗我就走。”尚悦尝试“安慰”晶晶。
晶晶在心里嘀咕:根本从一开始就要骗我吃三碗饭,天啊!我竟然上当了。
半小时后,晶晶总算把一碗堆得像山一样高的饭塞进肚子里。
尚悦满意地点点头才甘心离开。
晶晶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呆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