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吞石头的金鱼

今天帮金鱼换水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只小家伙脸向下笔直地耸立在水中(想象一下一条站直直的金鱼的样子)。我以为它生病了,妈妈也这么认为,但是经过我仔细观察后发现,原来那条金鱼不小心吞了石头。石头含在它嘴巴里,所以它才做那种姿势想把石头吐出来吧!它的眼睛瞪得老大的,嘴巴不停的开开合合,好似想把石头吐出来。可惜,它并没有成功。
我轻轻捉住金鱼的身子,不断地用拇指推它的喉咙,希望它能把石头吐出来。起初,它乖乖地任我推磨,然而到了某一种程度后,它便激动地挣扎离开我的手。我没有办法之下,打算把它移到水桶里。哪里知道它在跳下水桶的那一刻我听到了“砰”的一声,一颗粉红色的石头遗留在桶底,没想到这样反而帮它把石头吐出来。简直是太棒了!
这次它总算得到一个教训,不敢再随便吞石头了。我却放心不下另一只金鱼,它不断地尝试把五彩缤纷的石头吃下去,这样真的很好玩吗?但愿它不要真的吃了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