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16

第十六章 障碍赛之三

在他们到达第三关,也就是最后一关时,真的是措手无策!
尚悦望着满地的钉发呆,晶晶呈半昏迷的状态靠在他身边。
刚才明明没有看见有这些钉的啊!其实我应该亲自监督整个过程才对。放手让她们去搞,结果就搞得自己麻烦多多。就刚才的椅子而言,太危险了,要是他在场肯定不会同意她们这样做!
“怎么啦?大家都不过去吗?”纪秀丽冷笑,大摇大摆地走过来。
“秀丽,你做得太过火了。”尚悦略带责备的语气教秀丽更加火大。
“怎么会呢?你们只要从网的下面爬过去就可以了,这有何难的?”秀丽仍然不打算退让。
“除非你把那些钉拿掉,要不然我死也不要爬过去。”彩儿不服气地瞪着秀丽,眼泪滚滚落下。
她的拍档焦急中抽出手帕递给她,因为他注意她有一段时间了,所以知道她其实是个爱哭包。
“秀丽,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在私底下谈谈。”尚悦希望秀丽还记得他这个主席,会尊敬他。
“没有什么好谈的。”秀丽丢下这句话就走了。
秀丽走后,尚悦一直在思考她言语中的漏洞,最后终于让他想到破解的方法。
“来,我们过去。”尚悦对晶晶道,把她的魂魄从太虚世界拉回来。
“哦……”晶晶现在才回过神来,她唯恐自己会因为这次的活动而不敢再参加社团活动了。
他牵着她走到网边,“我们从网上爬过去。”
晶晶好似想反驳,却又把话吞回去。她虽然不懂他在想什么,但她也只有相信他了。
尚悦和晶晶小心翼翼地趴在网上面,然后有节奏地前进。
“一二、一二……”
“你们在干什么?!不可以这样。要从网的下面过去!”队长在一旁被他们吓得半死。
“这里不就是网的下面吗?”尚悦似笑非笑地回答。
过了半刻后,晶晶终于明白尚悦的想法,也更加佩服他的智慧。参赛者听懂了尚悦的暗示,立刻拉着同伴趴在网上,慢慢在他们后面追上去。
“回来!你们不可以这样!”秀丽在一旁气得跳脚,她也听懂尚悦的暗示了。
所有参赛者异口同声地回答,“这里不就是网的下面吗?”气得秀丽当场吐血。
“主席,你真不是盖的!”紧追在尚悦后面的参赛者称赞道。
“红心月会有你真是它的福气!”
尚悦和晶晶到达终点后,比赛也结束了。
队长宣布了他们的胜利后更是打从心底佩服尚悦了。
网更本没有所谓的上面和下面,只是人擅自把它分成两面,所以这次尚悦赢的是言语上的漏洞。
“很精彩的一场比赛啊!胡主席。”林志贤和他童子军的成员不知从几时起就站在草场观看他们的比赛。
“哦!原来是林主席啊!你放着团员不管跑来这里想干嘛?”尚悦顶回去。
“哎呀!我都忘了。像你这样没几个团员的团队当然是轻松得可以自己玩游戏啦,但是我那边可忙了,尤其是有很多中一的新生。”
“那些团员原本都是我们的人,是你威胁他们过去的吧!”晶晶终于懂了,团员会减少的原因是这家伙在旁边搞小动作。
“你怎么能因为被嫌弃了就怪我呢?他们是心甘情愿地加入我这边的。”志贤奸笑着,“而且我还带来一个你很想见的人哦!”
尚悦有股不好的预感。
“过来吧!”志贤朝他团员聚集的方向大喊,一个女生战战兢兢地走过来。
“你不就是……”晶晶瞪大眼睛看着来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