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22

第二十二章 天有不测风云

今天,本来不是做练习的日子,但是因为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蓝晶晶独自来到了学校的草场旁,二话不说就开始热身。热身过后,她一踏上草地就没命地狂奔,好似背后有一头狮子在追赶着她。
“喂,蓝晶晶,你在这里做什么?”胡尚悦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
晶晶停下脚步,转身找声音的来源,最后终于在草场旁边的一棵树下找到人。
“明知故问,我当然是在练习啊!”蓝晶晶朝树的方向大喊。
“这么勤力,饭却吃不了几粒,小心比赛当天会没有精力而昏倒!”他没事就“损”她,这已经成为他的乐趣。
“到时候还要麻烦你这个队长代替我上阵,加油喽!”晶晶被“损”惯了,渐渐也学会如何“损”回去。
“我不要!我绝对不会代替你上阵的,所以你自己保重吧!”
蓝晶晶快被他气死,“这么多废话,还不赶快下场来跑!输的请吃饭!”
听到后面五个字,胡尚悦像着了魔似地沿着跑道跑了起来。
“你等着请我吃麦当劳吧!”尚悦信心满满地对晶晶放话。
“谁怕谁!”晶晶也不甘示弱。
两个人就这样在草场上用嘴巴和脚的速度争个高下。突然,天公不做美,一颗颗调皮的雨滴从云的低端滑了下来。
“快到旁边避雨!”尚悦大声命令着,拉着晶晶的手就朝有屋顶的地方冲去。
这场雨是来势汹汹的,害得两个无辜的受害者被迫挤在小小的巴士亭里等待天晴。他们本来是没有什么事的,但是外面的雨一直溅进来,害得他们两个全身都被溅湿了。
晶晶打了一个喷嚏,“好冷……”
“我们这样留在这里也不是办法。”
“幸运的话可能有巴士经过,我们就可以回去了。”晶晶自我安慰着,虽然她明知道这里只会有学生巴士经过,而今天是星期六,根本不可能会有巴士经过的。 
“我们一个跑回去。”尚悦当下决定。
“万一得了肺炎怎么办?”晶晶不太赞成这个决定。
“可是再这样下去,我们没得肺炎也会患上感冒的。”尚悦解释着用哀求的语气继续说,“我的家离这里不远,我们可以先到那里去避避。”
“好吧。”她明白这也是现在唯一的办法了,虽然患上肺炎比感冒来得严重。
“握紧我的手。”尚悦伸出手,晶晶把手放上去。
一个心意相通,两个年轻人就这样冲进倾盆大雨里。雨滴重重地拍打在她柔软的肌肤上,雨点也模糊了她的双眼。她只能跟随着那个脚步跑,那个温度带来的勇气,使她放心地把领航权交给他。
她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曾经拥有的温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