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

第一章 巧合

蓝晶晶为了赶在休息结束之前把作业呈上,以速雷不及耳的速度在校园里横冲直撞。
冷不防地,她撞上抱着一大堆成绩报告册的老师,成绩报告册像花瓣似地散落一地。晶晶惊觉自己的失误,连忙向老师道歉及捡起地上的成绩报告册。幸亏她撞到的是平易近人又没什么脾气的谢老师,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谢老师非但没责怪他,反而还与她一起捡起成绩报告册。把成绩报告册都捡好后,谢老师也朝课室的方向大步走去,晶晶才松了一口气。
她查看手表,发现时间所剩无多,于是加快脚步奔向办公室。她礼貌地敲了敲门,才走到李老师桌前,把作业呈上。李老师当场检查晶晶的作业簿,发现一本成绩报告册被夹在里面......
“蓝晶晶同学,私藏别人的物品如同偷窃,下次不要再这么做了。”李老师不分青红皂白就怪罪于晶晶。
“不是这样的,其实......”晶晶想解释却被打断。
“无需狡辩了,我要记你一小过。” 李老师不容她反驳地道。随后把晶晶打发走,“你最好还是把这本书交换给当事人。”
晶晶面有难色地步出办公室,柔夷紧紧地握住那本令她蒙受不白之冤的成绩报告册,想着可以令她脱罪的方法。她想,肯定是与谢老师相撞时错手拿的……
对了!我可以请谢老师帮我作证,证明我并没有偷别人的东西。
在想到解决的方法后,她突然好奇这本成绩报告册的主人是谁,于是光明正大的翻开来看。
胡尚悦。生日是一九九零年四月十日。那不就和我一样吗?!虽然年份不同,但日期倒是一致。看来我应该去会会这个人。
想着想着她就站在中五甲班的课室前,里头有一起骚动。
“老师,为何单单只有我的成绩报告册不见了?”胡尚悦不满意地投诉。
“可是我明明把所有人的成绩报告册都带齐了才对啊!” 谢老师在办公室里总共点算了三遍才出门,理应是没有遗漏才对,“莫非…...”
说曹操,曹操就到。晶晶敲门进去,向老师请安。
“老师,刚才我不小心误拿了一本成绩报告册,现在来还给您。”
“真是太好了!”这下她就省下找人的麻烦了。
“不过李老师误以为我偷了别人别人的成绩报告册,所以要记我一小过。因此,我想请您替我向李老师解释清楚,表明那只是一场误会。”晶晶很有信心老师一定会答应,因为她是乐于助人的谢老师。
“老师待会会向李老师解释,叫她千万不要记你小过,好吗?”谢老师果真如晶晶所料轻易便答应了。
“谢谢你专程送来。”
晶晶还没有反应过来前,成绩报告册就被人夺走了。那个不是别人,正正是胡尚悦。
这个人的鼻子好挺哦!不只样子帅,眼睛还会放电呢!真不愧为跟我同样生日的人!
在晶晶沉迷于幻想之中时,尚悦早已回到座位上了。她不甘心地走出课室,还回头瞄了尚悦一眼,掩着嘴角偷偷地笑了。
胡尚悦这个男人我要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