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蓝色糊涂23

第二十三章 心跳的旋律

炎热的夏天,云朵不晓得躲到哪儿去,任凭阳光肆无忌惮地独占大地。一辆脚踏车在公路旁疯狂地奔跑着,骑的人虽然汗流夹背,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接近了,十公尺,五公尺,一公尺……直到看到大门……
叩叩叩……
过了至少1分钟,里面才传来虚弱的回应声,“谁啊?”
一听到令人安心的声音,她脸部的曲线才松懈不少。
“尚悦,是我。”
门悄然无声地被打开,露出一张惨白的俊脸。
;“进来吧。”沙哑得近乎沉默的声音。
蓝晶晶大刺刺地走进这个她暗恋的男生的房间。塑料袋被握得更紧了。
“我知道你生病了,对不起。”
“你并不需要道歉。”
“无论如何,是我害你生病的。”她的手指几乎要捏烂塑料袋。心脏不规律地跳着。
“如果真要怪的话,应该怪老天爷吧!”他打趣地说。
“你不怕老天爷惩罚你?”她被逗笑了。
“不怕。他既然让你亲自上门来找我,就证明他想补偿我。”
“我……只是拿东西来给你。”
“哦!什么东西?”他突然双眼发亮,直盯着塑料袋,好似视线可以穿透塑料的阻隔,看到里面的东西。
“我现在不想给你了。”她调皮地把塑料袋往身后藏起来。
“喂,喂,到底是谁害我变成这副德性的?”
“你刚才又说是老天爷的错,你去找他算账啊!”
“蓝晶晶你这个小小鬼,真的是……”
“不要叫我小小鬼!”她用几乎炸破天花板的声音喊道。
“那么我只好叫你小鬼。”
“……”她瞪着他,却又奈何不了他。
“那么,我们吃午饭吧!”
“咦?!你怎么知道我带吃的来?”她话才一出口,却又立刻后悔了。
“我的鼻子可是超灵的!让我猜猜你带了什么来……嗯……是……是……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哈哈哈哈……”她笑弯了腰。
“不准笑!不准笑!”他羞红了脸,令本来惨白的脸色恢复了一点血色。
“是寿司啦!”

***

“带一堆寿司来喂病人,你想得可真周到啊!”胡尚悦吃饱喝足后又继续“损”人,“难怪我嗅不出味道。
“既然你不喜欢,为什么好要吃?”
“不吃白不吃这个道理你不会不懂吧!”
“好吃吗?我自己做的。”
“嗯……以后千万不要开寿司店。”他话刚说完,一个枕头就往脸上丢去。“喂!你枕头那里来的?”
“我带来的,里面装了一些东西,可以令你“高枕无忧”。”
“乱用成语。”
“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
“要!!!”

***

“喂!你可千万不要趁我睡觉时对我乱来。”躺在床上的尚悦对站在门口的晶晶说。
“你才想得美!”晶晶气急败坏地回应他,“吃饱就睡,你是猪啊?”
“或许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