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14

第十四章 障碍赛之一

“主席?!”
“胡尚悦?!”
“你怎么会在这里?”
面对众人的质问,尚悦不慌不忙地回道,“主席这个职位还蛮无聊的,我偶尔也想和大家一起玩游戏。”他口头上是这么说,但是心里的苦滋又有谁懂。
“但是……”队长有点不知所措,这样他们的立场不就调换了?
“反正你们这里也少一个人嘛,加我进去又不会怎样。”
“其他的队呢?”队长不死心地问。
“都配好对啦!”
“那……好吧!”队长再也找不到理由拒绝尚悦,只好放弃。
“太好了!”尚悦高兴地欢呼。
“绷带给你。”队长把绷带递给尚悦,然后开口大喊,“全世界各就各位!要开始了哦!”
尚悦把绷带绑在自己手上,然后询问晶晶“你要我帮你绑吗?”
“不用了。我自己来。”晶晶觉得自己像在做梦那样。尚悦竟然主动来找她……?!
晶晶绑好绷带后忍不住问尚悦,“其他队真的都配好对了?”
“当然,只是你们这队的人数超乎想象。”他话中有话,意有所指。
“你知道了?”糟了!他肯定是看到彩儿偷换队所以才故意来找麻烦的!
“这种事时常发生,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尚悦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那你究竟是为了什么才来惹我的?”晶晶认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我刚才都说了只是无聊啊!”
“你以为用这种烂理由我就会相信你吗?”
尚悦有点招架不住晶晶的攻势,不进而退,选择沉默。晶晶看出他的招式,也不做无聊的逼问,但是她发誓肯定会让他乖乖告诉她理由的。
“大家准备好了吗?”队长在所有人都就位后大喊,“预备,开始!”
尚悦和晶晶这组在听到笛声后以不要命的速度冲到第一个障碍,桌子面前。
他们被规定要从桌子下面爬过去。这可不是上课用的普通的桌子,而是超大的长桌,长桌由四根柱子撑住,可以容纳两个人同时爬过去。底下还放了很多玻璃珠子,以达到阻碍的目的。
“我们最后才爬过去。”尚悦对晶晶道。
“同意。”她明白尚悦的用意,所以即使他们是前面几对先到达桌子旁边的却不打算爬过去。
排在他们后面的几对都以难以置信的眼神瞄了瞄他们。彩儿和她的战友是最后一对到达桌子旁的。
“ 你们在这里干嘛?” 彩儿在比赛的当儿不忘回头问晶晶。
“等你们啊!”晶晶答了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
第一组进去的一对男女,因为珠子的关系而双双倾倒在桌子的边缘。其他几对的命运也好不倒那里去,不是绊倒就是滑倒,还有一对最搞笑的是由于他们两个的肚子和相扑选手一样圆,所以双双顺着珠子滑到尽头。他们过后竟然还以自己的肚皮为荣。
等彩儿那对也爬过桌子后,尚悦才开口,“我们走吧!”
“嗯。”
他们进去时,珠子差不多都被前面的参赛者弄走了,所以他们一边爬行,一边用没有绑上绷带的手扫走珠子,过程简直是顺顺利利。
站在旁边观战的队长用敬佩的口气感叹,“真不愧是主席,懂得用智慧和默契来冲破障碍。刚才我还以为他们疯了呢!原来他们是等其他的参赛者把珠子弄走后轻松地过关,看来接下去还有更精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