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19

第十九章 掩饰·真相

“等下!这件事和志贤无关,全是出于我自己的意愿,你不要找他麻烦。”素玲听到尚悦挑战的言语后立即替志贤回应。
“你这时候还在想着如何替他解围,赶快醒醒吧!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了什么原因而要帮他,但是,这不值得。”晶晶劝告素玲,不知道为什么她在素玲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你们的副主席竟然推我下楼,我都还没有跟你们算,你们倒是恶人先告状!”素玲情急之下,决定和他们摊派!
“你自己说要跳下去的,我只是帮你一把而已,怎么反倒怪罪起我来了?”秀丽从人群中挤出来反驳。
“如果这件事让校方知道,你们的团队也休想混下去了!”素玲一个人无法同时对抗他们这么多人,志贤也没有帮他,她只好出绝招。
尚悦不是说怕了校方,而是他不想要学长叫给他的团队因为他而搞垮,所以他只有吞死猫的份了。
“好吧!我不追究,希望你也不要追究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们之间从此没有任何关系,你同意吗?”他还是先把这个后患铲除比较好。
“我……”素玲瞄向周围的人,找寻志贤的踪影,结果发现他竟然逃跑了!
她既愤怒又无奈,他竟然丢下她自己一个人先跑了!
“你最好答应,要不然我可不会放过你。”秀丽放狠话威胁道。
要她和尚悦断绝关系她无所谓啦!只是怕志贤会不高兴,现在他不在她也不好自己做决定。因此,她只是傻傻地期待志贤会突然良心发现跑回来。
“你说话啊!那样的男人有什么好?!”晶晶似乎在素玲身上看出了什么……
“老师,在这里!”志贤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素玲心花怒放,她的期待没有白费,志贤只是离开一下而已,并没有丢下她。
纪律老师和志贤的身影出现在走廊的尽头,在他们前面的人识趣地让位给他们走过去。
“到底是谁要跳楼?”纪律老师一来到就厉声问道。
全部人沉默下来,秀丽则显得格外担忧。她现在有一点后悔了。
“到底是谁?”纪律老师没有耐心地再问一次。
志贤见没有人开口,便自己向老师解释,“刚才红心月会的主席,纪秀丽把我的一个会员推下楼。”
“谁被推下楼?现在他人呢?该不会死了?”纪律老师显得有点害怕,他本来以为只是一桩简单的闹跳楼案件,没有想到已经有人跳下了!
“是黄素玲。她在那里。”志贤指着素玲道。
“哦,做么她现在会没事的?”纪律老师惊讶地望着没有丝毫损伤的素玲。
“我救了她。”晶晶回答道。
“哦,你是怎样救他的?”他很有兴趣想知道一个跳下楼的人是怎样得救的。
“我站在这里把她拉住,然后把她拉上来,就这样简单。”听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实际上是很难做到的,但是她终究做到了。
“哦,那么,又是谁把她推下去的?”
“我刚才不是说了是纪秀丽吗?”志贤觉得老师有点老人痴呆了……
“哦,我想起来了!”纪律老师的短记忆最差了。
“不是我!是她自己跳下来的!”秀丽紧张地反驳。
“所有人看着你把她推下来的!你还想狡辩!”
“你们不要争执了,干脆问受害者就好了。”纪律老师最受不了学生们的争吵,他平时已经很烦了,今天不想再增加白头发。
“是她推你下楼的吗?”纪律老师问素玲。
“我……”素玲注视着志贤,犹疑着该回答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