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2

第二章 开学礼

新学期开始了,蓝晶晶混了两年中学终于升上中三,真是可喜可贺!
“晶晶!你还是老样子。”吴彩儿猛向晶晶大招呼。
“才一个多月没见,哪会有什么改变!”她觉得这家伙太大惊小怪了。又不是识别三日,即更郭目相看。
“可是人家变胖了!”一整天窝在家里吃吃喝喝,不胖才怪呢!
“怎样,怕男朋友嫌弃?”她故意损她。真的是郭目相看。
“这样的男朋友我才不要呢!”她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希望看起来可以更戏剧化些。
“到时候你肯定会哭着来找我说要减肥,我可有说错吗?”上次她被男朋友劈腿时还闹得要死要活呢!
“可是我变瘦后也不会要那种人。哪怕是他会头来求我。”她斩钉截骨地道。
“算了,我们还是去见见其他同学。”她干脆转移话题。“同意。”***今早的周会是蓝晶晶有史以来最不专心听的一次。不,应该说她把注意力集中在另一样东西身上。
K.P.(Ketua Pengawas,也就是胡尚悦)刚刚才警告一个叽叽喳喳的同学闭嘴,现在又走到一个不断用手指刺前面的人的背的同学后面,有样学养地回敬他。
几个正在看好戏的人,包括我,皆啼笑出声。不过,随着K.P.严厉的扫视,全都硬把笑意吞进肚子里去。而当事人先是吓了一跳,后来恼羞成怒,作势要揍K.P.一顿,却障于形势不利,强忍下来。
惨了!惨了! 那不是全校最出名的人物,林志贤吗?看来他们即将在校园里引起一场腥风血雨......开学后的第一个周会就在两班人马的互瞪之下草草落幕了。

***

“彩儿,你有没有兴趣当学长?”蓝晶晶试探性的问道。
她好似吓了一跳,经过深思熟虑后才缓缓开口,“好吧...”晶晶心里暗喜,计划的第一步已经成功了。
“你为什么突然想当学长?”
“啊…就突然想当罢了。”她惊讶,没想到彩儿会这样问,但是她还没决定要告诉她真相。
“谁会相信你的烂借口!赶快从实招来。”我吴彩儿才不是盏省油的灯。
“你干吗这样八!”她不要说的事就是打死她也不会说。
“还说是好姐妹,我什么都向你坦白,而你,却什么都不肯对我说。”她就像在责备晶晶伤了她的心似的。
“你真的是什么都向我坦白?”晶晶反问,藉止回避她的问题。
“当然啰...”这次反而换彩儿惊讶了。
晶晶看得出她有事瞒着她,却不敢追问,毕竟她自己也半斤八 两。
“蓝晶晶,吴彩儿!你们都给我出去罚站!”历史老师的喝诉。

***

蓝晶晶和吴彩儿正要找胡尚悦索取申请当学长的表格,没想到却撞上尴尬的一幕...一个女孩正在和胡尚悦接吻?!他身为大家的榜样,没想到竟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干这活儿!
晶晶的心碎了......
尚悦猛然推开纠缠在他身上的女孩,慌慌张张地逃走了。而那名女孩则跌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观众之中有一个认识那女孩的人冲上前安慰她,其他人则继续欣赏这出好戏。晶晶想逃,但脚好像生了根似的移动不了。她不敢去想像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但脑海里却一直重复着刚才那一幕,强迫她去遐想......怎么回事?!尚悦他有女朋友了?!亏她还傻傻地以为自己设计了一连串不错的计划,却算漏了这一样。
当她终于回过神来时,才发现彩儿不见了!她该不会被吓得逃跑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