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蓝色糊涂20

第二十章 死心

“不是。是我自己不小心掉下来的。”素玲冷漠地道。
“你再说一次!”志贤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他认识的素玲会说的话吗?
“是我自己不小心掉下来,不管任何人的事。”即使面对的是他,她还是不改冷漠的态度。这一刻,她终于明白了。对他而言,她只不过是可以利用的道具。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因素存在……
晶晶在心里敬佩素玲的勇气,却也为她感到可悲。这样善良的一个女孩,怎么会喜欢上想志贤这样的大坏蛋呢?
纪律老师觉得自己好像被作弄了,他瞪着志贤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你不是说有人推她下楼吗?”
“老师,真的有人推她下楼。肯定是他们要陷害我,所以才会这么说……”
“够了!我看整天惹是非的就是你,说什么别人陷害你,根本就是笑话,你以为现在拍《无间道》啊?!”纪律老师怒火中烧,什么也听不进,“跟我到训导处去!”
志贤带着满腔的愤怒跟这纪律老师走了。还不忘回头瞪所有人一下,尤其是素玲。
晶晶走过来拍拍素玲的肩膀,“你不需要为这种人而感到难过。”
素玲捉住晶晶的手,躺在她怀里,眼泪跟着留下来。
“一切都会过去的,尽情哭吧!”晶晶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但是很快就恢复过来,“雨过总会天晴的。”

* **

从那天起,晶晶和素玲成了好朋友。
“晶晶,今天陪我吃饭好吗?”素玲出现在晶晶背后,却发现自己来错时候了,“不了,你们忙你们的吧,我自己吃就可以了。”
“等下……”晶晶想唤回她,但她却越跑越远。
“算了啦,你等下跟她解释不久好了?”尚悦漫不经心地说,继续走着。
晶晶赶紧跟上去,“我只是因为运动会的事而跟你走在一起,我可不想别人误会。”
“别人会误会我们什么?”尚悦反问,故意逗她。
“你……”晶晶快要被他气死了!“如果不是因为你是我们队的队长,而我是副队长,我才不想理你呢!”
“哦,上次在咖啡店不知道谁求我给她位子坐呢?”
“上次根本是那个店员硬要我坐,我才坐的。”
“真的是这样吗?”
晶晶招架不住,赶紧转移话题,“你还好说,上次见面会时你要跟我搭档根本就是为了引林志贤出来!”亏我还有一点点高兴呢!
“怎么?失望吗?”尚悦以问题为答案,害晶晶再也找不到理由反驳。
“谁会失望啊!”话闭,她往前小跑几步,避开尴尬的画面。
真的,我很失望……

没有评论: